东王集镇民生实事项目由人民说了算

发布日期:2020-05-13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21

日前,灌云县东王集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人大代表无记名投票方式票决产生了农村道路升级改造、河道疏浚治理、人居环境长效治理、公共厕所新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等10项作为2020年东王集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让民生实事项目不再由政府唱“独角戏”,而是通过更为民主的方式,一切重大问题经过人民代表大会讨论并作出决定。

下一步,镇人大主席团将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小组开展季度视察,切实加强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的全程监督,同时,年终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评议,确保各个民生实事项目高效完成。

民生实事票决制,已成为东王集镇人大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有效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实现了从“政府做主”到“民意做主”的转变,从“为民做主”变为“让民做主”,真正使民生实事项目由人民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