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冲在前 践行使命勇担当 --东王集镇人大代表王顺能勇做疫情防控“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0-03-03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2

  “我是人大代表,我带头!”这是东王集镇人大代表、黄杨村党支部书记王顺能冲锋抗疫一线时的庄严承诺。

1_副本.jpg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王顺能同志始终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镇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疫”不容辞,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中勇于亮出代表身份,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代表本色,成为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

2_副本.jpg

  为切实做好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王顺能组织村里其他几名人大代表和村组干部等人员,24小时在疫情防控卡口值班值守,劝导出入车辆和人员,对进村、出村人员进行登记和测温,在“外防输入”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还聚焦“外来人口”这个重点,组织人员,按照上级有关部门提供的人员信息,联合村卫生室,持续开展外来人口摸排上报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全面防控以来,王顺能几乎没吃上一顿热乎饭,没睡过一个好觉;每天夜晚,王顺能都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累了就在车上眯一会儿,睡醒了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3_副本.jpg

在疫情防控期间,王顺能的长辈去世,按照平时习俗可以举办丧事;但是王顺能力挺简办,坚决制止大操大办。为了做好长辈的思想工作,他苦口婆心劝说,最终得到长辈们的理解。在王顺能的影响带动下,村里先后有6户居民经劝导,表示理解支持,都同意简办红白事宜,停办了聚餐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王顺能用通俗易懂的方言通过喇叭喊话,“每日三宣”成为大喇叭的固定节目,句句充满热度的话语,转化成全村村民疫情防控的自觉行动,使疫情防控宣传更加深入人心,效果明显。

疫情防控期间,村里排查出有从湖北和其他外地返村人员被在家隔离观察,王顺能每天都要主动通过电话和微信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时刻注意身体变化情况,尽力抚慰他们的心里。村里的五保老人和贫困户家庭也是王顺能最牵挂的,在确定他们安心在家时,安排村干部及时给他们送去口罩和生活用品,还为他们家里消毒;有时间还逐个打电话问候一下:“特殊时期,您有需求可以直接联系我,能打电话解决的事情千万别出门,咱们老年人抵抗力差,保护好自己非常重要。”这让困难群众十分感动。

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是责任,是担当。但作为父亲和丈夫的王顺能却对自己妻子和孩子有着说不出的愧疚。王顺能家住连云港市区某小区,因全市疫情爆发,他家居住的小区被封闭后,妻子、儿女都十分恐慌,很希望他能回家一趟。“因为长时间在外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只能在晚上抽空跟爱人打个电话,了解一下孩子和家庭情况,安抚一下妻儿。值得欣慰的是,通过交流,家人对我的工作非常理解和支持”王顺能深情地说。

“疫”在当前,东王集镇人大代表、黄杨村党总支书记王顺能在“疫”线冲锋陷阵仍在进行中。(东王集镇人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