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王集镇人大开展“三心服务”让群众“宅居”安心

发布日期:2020-02-26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1

1.jpg

疫情期间多日没有出门,厌烦、担心、焦虑,无聊等不良情绪有蔓延之势。东王集镇人大主席团抓住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三心服务”让群众安心宅居抗“疫”。一是信息宣传“入心”。组织代表利用宣传车、宣传单、宣传队、广播会、微信群、公众号传递正面信息,把官方有关疫情的资讯、文件精神和自我防护的措施及时入耳入心传达到位,劝导群众安心宅居,不走亲访友、走村入户,不赶集、不扎堆、不赌博,避免听信谣言,信息混乱,导致内心困惑、迷茫、惶恐,引导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二是志愿服务“暖心”。切实保障弱势群体的健康和安全,组织人大代表同志愿者服务队对弱势群体进行走访探望,上门入户宣讲防疫知识,发放口罩等防疫用品,帮助弱势群体进行消毒、测量体温,提高防疫能力,关心关注生活情况,了解生活所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障孩子们能够在家上好网课,组织人大代表和干部上门入户联系到有在读学生的家庭,免费帮助学生打印教材和试卷等学习资料送上门。通过开展代表联系群众等一系列的暖心服务,坚定全镇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三是环境整治“舒心”。广泛动员人大代表同志愿者、群众保洁员一道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对房前屋后进行环境整治,清理生活垃圾、畜禽养殖粪污等农渔业生产废弃物,创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持续加大对公共区域的清洗消杀力度,每天对镇区和全村进行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消杀,为群众营造舒心的生活环境。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