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图河镇:立足人民代表身份 担当基层防疫使命

发布日期:2020-02-22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图河镇人大始终致力于保护全镇人民的健康生命安全,人大主席团第一时间通过工作群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期间人大工作进行精准详细部署,力求在疫情期间,人大代表做到“不缺位、不添乱、亮身份、勇担当”。

1.jpg

 

敢亮身份,勇于担当,助力基层“疫”线防控

图河镇人大主席团明确要求,在基层值守的代表要敢于亮身份,对于一线卡口的工作情况要走到哪,查到哪,在工作中,在岗位上,汇集、梳理、反应人民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及时反馈给政府进行整改落实,积极督促政府依法开展防疫工作,主动引导基层群众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治工作。

2.jpg

科学分工,避免添乱,注重代表履职实效

根据上级人大精神,图河镇人大科学分配各代表疫情期间任务,对于在政府有疫情防控分工的代表,一律以疫情工作为主;对于外出返乡的代表,一律自行隔离14天;对于有具体职业分工的代表,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对于没有统一分工的代表,做到不聚集、不添乱,非必要不外出,充分发挥代表履职实效性,做到代表向岗位的精准 “配送”。

3.jpg

灵活应变,各尽其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图河镇人大立足当前形势,根据全镇代表的职业需求,充分保证各代表参与工作的差异性,是否参加防疫工作,参加防疫工作的代表做哪些事情,都因人而异,因具体现实情况而异。全镇代表53人在基层一线卡口参与值班,2人在家给学生进行网上授课,3人奋战在一线医疗岗位,36人给一线值班的卡口人员捐钱捐物。(图河镇人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