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侍庄街道:“疫”线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2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2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抗击疫情,不仅是他们的心声,更是他们最质朴的行动。在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侍庄街道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前方后方齐发力,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人大代表的家国责任,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树立了人大代表的时代形象。

1.jpg

朱礼家:筑强堡垒聚人心

1月22日侍庄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朱礼家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作为市人大代表,他统筹协调辖区疫情防控全盘工作,督促村(社)强化动态巡查、组织群防群控、开展联动联控、落实管控措施,筑起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强战斗堡垒。朱礼家每天逐村(社)督查指导防控工作,对于出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当场协调解决,他要求党员干部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疫情防控面前千万不能马虎,同时叮嘱一线同志要做好自我保护,凝心聚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2.jpg

张冬梅:担当二字重千钧

面对疫情,县人大代表、侍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冬梅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头履职,积极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第一时间向侍庄街道的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呼吁辖区人大代表行动起来,带头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范措施,以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每天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包片村疫情防控工作,耐心解读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对疫情防控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中坚力量。

3.jpg

孙运军:守土尽责有作为

每一次险情来临,总有人迎难而上;每一次攻坚克难,总有人冲锋在前。县人大代表孙运军就是树云村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村民依靠的“主心骨”。面对疫情,他责无旁贷,守土尽责,主动作为,做到“防控到位、宣传到位、保障到位”,筑牢乡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他将私家车改装成了疫情防控“宣传车”,他用亲切的乡音喊出了疫情防控“最强音”,他每天踏着星辰出门、披着月色回家,带领村干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天寒地冻中坚守防控一线。

4.jpg

胡文、田秋菊:无偿援助暖人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春节期间,县人大代表、连云港振江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人在异地,但心系侍庄,在得知街道急需防护用品时,他想尽一切办法通过正规渠道自己掏钱购买了5000只医用口罩,并第一时间通过快递邮寄到街道;刚过完春节,市人大代表、连云港花茂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秋菊亲自驾车,为我们区、街送来了她刚买到的8500个口罩。他们都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战士们送去上了自己的一份心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人大代表的担当。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正是因为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奉献者,充当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卫士,共同守护着5万多侍庄人民,我们才能岁月静好。

不是医者,却救危难于生死,防疫情之蔓延;不是英雄,却守万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面对疫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战场。因为是人大代表,所以不退缩、不畏惧,用满腔热血和职责担当让“人大代表”的形象亮起来!因为是人大代表,所以不迟疑、不推诿,用点滴温情和默默奉献汇聚成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也正因为有这些履职尽责的人大代表,继续引领着侍庄人民奋勇向前,疫情防控狙击战,我们侍庄一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