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四队镇百名人大代表助力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22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1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为助力疫情防控,四队镇100多名县、镇人大代表,在保障好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在镇党委的领导下,主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1_副本_副本.jpg

以身教,从我做起,做疫情防控示范员。该镇人大代表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上级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规定,在开展防疫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时,自觉戴口罩,自觉做到勤洗手、家中多通风、常消毒,做好自我防范措施。同时带头劝导亲戚朋友做好疫情防控,不拜年、不聚集、不串门,为亲友及身边群众作出良好示范,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视程度显著提高。

2_副本.jpg

多动嘴,上传下达,做疫情防控信息员。“您看,这个是我们四队镇最新发布的通告,为了您的安全健康,饭店、宾馆、娱乐场所、教堂等最近全部暂停开放啦,您就在家里好好休息,尽量就不要出门啦。”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快速、准确掌握上级发布的关于防疫防控的相关政策,科学、规范传播疫情权威信息,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的科普,确保上级的方针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个家庭、每一户村民,确保每一位群众都能及时知晓。

3_副本.jpg

勤跑腿,每户必到,做疫情防控宣传员。“网上说的什么喝板蓝根和熏醋可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您可千万别信,这些啊都是谣言。”“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平时要多洗洗手。”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四队镇人大代表分工明确,在全镇各个疫情防控宣传点发放宣传单页、悬挂张贴警示标语,同时通过车载喇叭、手持喇叭走村入户,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科学对待,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宣传工作。

4_副本.jpg

更贴心,有需必应,做疫情防控服务员。对于四队镇辖区从武汉及途径武汉返乡需居家隔离的人员,人大代表与其建立微信群,包保到户,在群内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并采取网购的形式按登记情况由包保的人大代表。在第一时间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多与其沟通交流,消除其恐慌心理,帮助其平稳顺利度过观察期。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特殊关爱。(四队镇人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