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庄街道:深入开展“走基层、进家站、联选民”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9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3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县委精神,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1118日—26日,侍庄街道人大工委集中组织开展级人大代表集中走基层、进家站、联选民 活动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瑾伟以及来自街道各条战线的10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1_副本.jpg

活动前期,人大代表通过与选民座谈、走访群众、视察调研等形式,充分了解民意、收集民情、带着民愿,为活动取得实效做足准备。

活动期间,来自教育战线的付英茜、徐祥朴、侍从伦三位代表,先后谈到群众对县城实验中学面临教育困境不理解,以及由于城乡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导致大量农村中小学校生源流失等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企业界人大代表葛其君和季章在座谈中谈到,当前因为环保标准提升等原因,导致部分企业生产成本上升;一些化工类企业比如生产酒精的企业,因为连续几个月整顿停产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城市管理系统的人大代表夏加红、韩玲玲、张萍、陈宽良先后就城市绿化管理难、餐饮业餐厨垃圾管理不到位、路边小广告牌整治不力、侍庄街道及开发区公交线路太少等问题,反映了群众呼声。

1_副本.jpg

侍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代表们反映了不少来自群众的真实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我们将认真进行总结。希望代表们能更多深入基层调研,更多了解群众心声,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和代表建议侍庄街道人大工委将对代表们的各项履职活动做好保障工作。(崔舒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