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好神圣职责 竭力服务人民 --记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王庆华

发布日期:2019-11-15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3

王庆华1_副本.jpg

王庆华2_副本.jpg

今年初春的一个早晨,天刚蒙蒙亮,天气还比较寒冷,东王集镇副镇长、县人大代表王庆华像往常一样,已早早来到本镇六里村的一个经济项目建设工地。“这段路的铺设还要几天才能干完?”“还有两三天就可以收尾了”,“要抓紧时间推进,争取下周一能够完工,不能影响工程的整体推进。”站在地边,王庆华和镇里在现场的有关工作人员一边聊天,一边了解六里村田园综合体的建设工程整体推进情况。

人们常说,一滴水能映射出太阳的光辉。东王集镇副镇长王庆华同志可以说就像一滴清澈的甘露,他以对党和人民的忠心、务实廉洁的作风,映射着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光辉。

出生于1974年的王庆华,现任东王集镇副镇长、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任职以来,不管是当副镇长还是当人大代表,他都是任劳任怨、不忘初心,始终把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放在心上,认认真真地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竭尽全力地去为人民群众做更多的好事、实事。由于表现突出,他连续多年获得县“优秀人大代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是城镇环卫的美容者

近几年来,王庆华同志一直分管镇里的城镇建设等工作。在他任职之前的东王集镇集镇区街道,“脏、乱、差”已成为一种久治不愈的顽症,垃圾“围城、围村”问题十分严重。针对垃圾“围城、围村”,面对民生民怨,王庆华同志作为分管领导、人大代表,决定对全镇环境卫生管理进行统筹改革,向社会公开招标,把全镇生活垃圾进行清运、整治工作发包给由具有资质的专业公司来经营管理,在全县率先试水镇村环卫外包新做法,使东王集镇正式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乡镇,一举破解了东王集镇多年“垃圾围城、围村”的困局。

——是农路建设的排头兵

几年前,东王集镇镇村道路存在不少问题,大部分已超过了设计使用年限,加之建设标准和养护水平普遍不高,道路破损严重,“畅返不畅”问题突出,严重阻碍了东王集镇的经济发展。作为分管农路建设的副镇长、人大代表,王庆华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下定决心要彻底改善东王集镇农路状况。他通过向上级有关部门协调,争取到了新改建公路24.26公里,新建桥梁9座的指标。为确保争取来的公路改建指标顺利完成,期间,共筹措建设资金1070余万元,有效保证了所建项目提前全部竣工通车;2018年,王庆华通过争取7条29.59公里道路、4座桥梁纳入省级整镇改造项目。期间,由于上级资金问题导致道路建设停滞,严重影响全镇居民出行,王庆华又多次向县人大、县政府申请复工建设报告,使得道路得以全面启动,并在2019年6月份前实现大部分路段完工通车。

在全镇全面开展农路建设过程中,每一个工程上马,王庆华同志便成了想承包工程的人追逐的对象。平时找他的人有亲戚有朋友。但他给自己定下一条死规矩,就是自己亲戚朋友不准承包工程,不称职的工程队绝不承包工程。他的做人准则是宁做“恶人”,不做“罪人”。

在整个施工期间,王庆华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哪里有公路工程施工现场,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总是不知劳苦地亲临工程一线,检查指导工程施工,现场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为了保障工程质量,他坚持严把材料准入关、施工规范关、工程实验关。他经常利用中午或傍晚下班时间突然深入工地,检查工程质量;每次去施工现场都要亲自查看材料配比是否合格、施工是否规范、工程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是否到位。近两年来,王庆华同志的节假日几乎都用在了施工现场;他一贯工作细致、扎实、有条不紊,充分体现了他强烈的事业心和服务人民的责任感。

为了农村公路建设,为了畅通东王集镇的网络格局,为了使东王集镇人民真正得到实惠,王庆华同志一直是舍小家,顾大家,始终以忘我的工作态度,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崇高的信念。

——是创卫工作的领头雁

2018年初,县委县政府下达东王集镇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和省级卫生乡镇工作任务,这项重任又落在了王庆华同志的肩上。在困难面前,他没有退缩,因为他想到的这是一项民生工程,给百姓带来的是更多的实惠;作为人大代表,他义不容辞。在他的组织指挥下,全镇创卫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健康有序推进。创卫期间,仅在集镇区就拆除乱搭乱建185处、墙面出新40000平方米、道路硬化6500平方米、道路黑色化3公里、设置机动车停车位4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500个、清理五堆570个、清理垃圾300吨。通过集中整治,使东王集镇集镇区的基础设施快速发展,环境卫生质量得到较大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明显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经过半年多艰辛付出,东王集镇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卫生乡镇专家组验收,实现了灌云县省级卫生乡镇零的突破为东王集创卫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工作中,王庆华同志也是付出了很大努力,为灌云县城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我是一名基层干部,更是一名人大代表,群众信任我,我就要勇于担当,牢记嘱托,不负众望,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人大代表。”这是平时王庆华同志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来源:东王集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