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兴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5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2

为进一步了解全镇森林防火工作,推动全镇防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根据镇人大主席团年度计划安排,10月4日上午,同兴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伊芦山景区秋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视察

防火1.jpg

代表们分别视察了伊芦村、膘头村森林防火点及同兴镇森林防火队建设情况。重点查看了各森林防火点的防火设备、巡查记录、巡查人员力量的配备等内容,详细听取了全镇防火工作的总体安排以及各项应急预案制定情况的汇报,了解防火队员的日常训练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代表们认为,镇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始终把其与经济社会发展置于同等位置,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作出了应有贡献。

防火2.jpg

同时,针对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代表们提出建议,希望镇政府和各部门强化管理、加大投入,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一是深入宣传防火知识,要让基本防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避免各种火灾发生的悲剧发生。二是扎实开展火灾野外火源排除和重点区域排查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三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防火工作信息畅通。(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