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 履职尽责 ------记县十六届人大代表侍从伦

发布日期:2019-10-14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2

侍从伦_副本.jpg

侍从伦县天平希望小学校长,县十六届人大代表。任职以来,他时刻牢记代表使命,群众的信任和期盼,立足本职岗位,为人师表,做好为群众讲真话做实事的代表,在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义务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竭力做好为民服务的表率。

一、注重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读书明理,学习固本任职以来,不管工作再忙,始终不忘学习学习能让我们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因为我深知,在位若要有为,就必须不断学习。”这是侍从伦经常说的话。除了注重学习教育教学知识之外,他还积极参加人大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学习法律法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社会主义法制观念,努力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坚持阅读《人民与权力》、《灌云人大》等人大业务杂志,注重学有所悟,用心践行,学用相长,利用灌云人大履职平台学习人大知识,及时了解上级人大新部署,分享新成就,充实新观念其他县人大代表保持联系,学习好的履职经验方法,努力使自己在知识和能力上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二、立足本职,恪尽职守

“我首先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是我的本职,只有把这份工作做好了,才能更好的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侍从伦深知,首先要明确定位,自己既是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教师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作为学校的管理者,他坚持深入教学第一线,立足本职岗位,带领全体教职工,教书育人,以质量求生存、谋发展。在他的带领下,多年来,天平希望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一直侍庄街道名列前茅,受到家长的高度评价。为了让学校的孩子们能够开拓眼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侍从伦积极协调使天平希望小学成为县博物馆牵手共建单位,多年来,学校依托这一优势资源,扎实有序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传承文明,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精神,增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为了解决一些低收入家庭孩子上学负担过重的问题,侍从伦经多方打听与无锡“阳光200”爱心扶贫团队取得联系,使多名学生特别是困难留守儿童得到了连续的爱心捐助,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他还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投身到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深入师生之中走访调研,与其他代表共同提出在全县推广使用普通话的建议,得到上级的高度重视与采纳

作为天平希望小学“家长”,学校的每一点进步都倾注了侍从伦的大量心血和智慧,天平希望小学先后被评为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连云港市一级学校,连云港市合格家长学校,灌云县窗口学校(村级),县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灌云县人民法院“少年普法学校”。

三、积极履职,务实作为

“我是人民选出来的,我要努力做好他们的代言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侍从伦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使命在肩,不容懈怠。

参加人代会是代表依法履职的最重要方式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侍从伦从未缺席,会前深入基层认真收集选民的诉求,为在人代会期间提出符合群众利益的意见、建议做充分准备。开会时认真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做好发言准备。闭会期间,积极参加县人大组织的“百名代表进百家”、“走基层进家站联选民等主题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做到倾听群众心声,正确反映民意,适时掌握民情,广泛集中民智,准确反映民意,提交的建议力求做到具有前瞻性、代表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针对法制教育进校园流于形式,青少年法制知识水平低,法律意识不强,观念淡薄等问题提出了让法制教育真正进校园”的建议得到了县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推动了法制教育进校园、上课表、写进计划中,落实到课堂上。为建设灌云献计献策,在与其他代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注重宣传,形成共识,扩大知名度,做美扮靓灌云南大门的建议。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农村低保户住院就医先垫资的困难现状,向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工作室提出《关于解决低保户垫资就医的建议》,得到了上级的高度重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门调研印发了关于县乡人大代表反映的第12号建议的答复(灌人社【2018】13号)。

在位唯明,理事唯平,处世唯清,待人唯诚”这是侍从伦的人生信条。他先后被评为全县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先进个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

在岗一分钟,责任六十秒。我将恪尽职守,把人大代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变成服务群众、为民代言、爱岗敬业的无穷动力,把本职工作与代表职责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灌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侍从伦说。(侍庄街道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