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8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7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南岗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执行力和行动力。近日,南岗乡人大召集25名市、县、乡人大代表,以“家家到”的形式对全乡33个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视察。

3.1.jpg

视察人员实地察看各村村部及重点整治现场,各村党支部书记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村内重点养殖污染防治、散乱污小企业整治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代表们边走边看,每到一个村都进行拍照记录,仔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

3.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为各村对环境整治工作高度重视,村容村貌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同时也存在生活、养殖垃圾处理不及时,污水乱排乱放、门前“五堆”未清理彻底等问题。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代表们建议仍要围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年度重点目标,进一步加大农村主要沟渠垃圾、门前“五堆”以及通村入户道路清扫等工作的推进力度,

乡人大主席李炳岩表示将持续做好监督作用,创新人大代表参与督查机制,为整治工作的开展出谋划策。

3.3.jpg

最后,针对此次人大代表视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南岗乡乡长浦汉春表示将积极采纳有效建议,继续分秒必争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变压力为动力,进行工作整合、顾全大局。继续加压向前,各村明确整治重点、整治任务。按照上级要求知道整什么,怎么整。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做到方案到位、任务到位、职责到位。继续抬高标准,绕省、市、县的相关整治标准,结合各村的实际制定科学的整治办法,多措并举、高效推进,打造出越来越多的工作亮点。

此次工作视察,充分发挥了南岗乡各级人大代表的职能,提高了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的能力,有效地促进了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