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沃土 尽职履责--记灌云县南岗乡人大代表夏绍济

发布日期:2018-09-21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104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选民的期盼和信任时刻都在激励我要为老百姓发声,要为老百姓做真事、办实事。”这是灌云县南岗乡张薛村党支部书记夏绍济的履职感受。

夏绍济自2007年担任原陡沟乡东徐村党总支书记以来,先后又担任高李庄村、张薛村党总支书记,坚持连任十年,曾任县政协委员,连续三届县人大代表,连续多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任职期间,坚持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创造性地发展农村特色经济。他现任党总支书记的张薛村,高效农业、灵芝、玫瑰、冬桃等特色农业为主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南岗乡人大代表夏绍济_副本.png

做好代表,倾情奉献。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夏绍济坚持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记录在自己的履职手册上,然后一件一件的解决。在张薛村人大工作站接待选民活动中,选民都会热心前来反映问题,在为老百姓解决问题的同时,他会留心老百姓关心的共性问题,通过深入的走访调研,有调查,有分析。及时的把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成代表建议并提交。他提出的《关于对陡沟街道管理和建设的建议》、《关于土地流转的建议》等议案,得到了乡人大的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且得到了妥善的处理。“十几年来,他一直尽心尽责,事必躬亲,无私的奉献精神十分难能可贵。”南岗乡人大主席陈文这样评价夏绍济。

好服务,造福村民。夏绍济始终坚持强化基础服务设施放在第一位,致力于改变老百姓的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在东徐村的六年,先后铺设村庄内水泥路8千多米,砂石路6千多米,修建互岭河大桥一座,傍沟河大桥两座,农桥十座,新建电灌站3座,新建田间水泥渠5千多米,配套桥、闸、涵洞100多个,新建安置小区,住户80户。在张薛村的两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新建电灌站3座,新建防渗渠4500米,配套桥闸50多处,铺设水泥路6条,总长3000米,绿化村南北中心路银杏树300棵,农户改厕300户,建设垃圾池40个,配套垃圾桶350只,有效地提升了全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看着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老百姓骄傲的说:“我们的生活不比县城差”

好产业,引领发展。夏绍济积极挖掘当地特色产业,在他的带领下张薛村特色产业发展正逐步壮大,不仅提高了当地农户的收入,还将产业效益辐射到了周边村组。灵芝产业,连云港瑞云堂生态有限公司,现栽植灵芝10万菌棒,生产灵芝破壁孢子粉2000斤,灵芝实体5000斤,创产值1000万元,实现净利润600万元,为张薛村村民60余人提供就业机会,帮助村民增加收入玫瑰产业,现有大马士革玫瑰种植200亩,帮扶低收入农户30人,使人均年收入增加800元传统养殖包括羊、鸭、鹅、生猪等,其中全村羊有200余只,鸭和鹅数量共有5000羽,全村生猪养殖年出栏共有2000余头,带动全村28个农户发展养殖致富特色种植,通过“产业党支部+特色种植+农民示范户”的形式,发展冬桃种植和蔬菜种植,冬桃16400株,占地面积约200亩,带动40个低收入户脱贫致富塑胶制品,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占地3340平方米,年产260吨充气玩具的生产规模,产品主要销售于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带动了张薛村村民75人就业,实现人均年收入25000元,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一个个项目的落实,换来的是老百姓一次次的赞许。夏绍济说“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我非常热爱农村这片土地。我只是做了一名人大代表该做的事。”质朴的言语承载却是一名人大代表肩上沉重的责任,正是有了这样的担当、这样的实干,才有了张薛村村民脸上满满的幸福感。 (南岗乡人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