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四队镇民族村经济发展及扶持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8-04-12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140

         411日,市人大副主任郑平一行来灌云县四队镇调研民族村经济发展及扶持项目建设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长、民宗局局长范江、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马东、市民宗局副局长蔡骥鸣、部分民族宗教届人大代表、民族处部分工作人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兆英、副县长张立冬以及四队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80418170525.jpg
  在四队镇,郑平一行首先视察了二队村种植的西瓜大棚和水蛭养殖示范园,详细询问种植大棚西瓜和养殖水蛭的投入、产出及经济效益等相关情况。随后,又视察了省民委专项资金扶持付岔村新铺水泥路建设项目,对过去一年来两个民族村经济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郑平指出,发展高效农业是破解农民增收难、加快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的最有效方法,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途径,因此,在加大民族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还要继续扩大高效种植、养殖规模,并想办法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因地制宜,选准一条适合民族村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微信图片_20180418170538.jpg
   蔡骥鸣强调,民宗部门要在人大的指导和监督下,以“绣花的功夫做好、做细2018年民族村项目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规划,争取将省民委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真正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谋福祉。
   视察调研后,郑平一行又与四队镇及二队村、付岔村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认真听取民族村的工作汇报和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