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队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光伏扶贫项目选址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4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144

光伏扶贫是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提倡的精准扶贫方式之一我县2016-2017年实施村级扶贫光伏电站项目的基础上,2018年实施的项目计划总投资初步估算共计需要资金4亿元,实施对象从全县306个村进行筛选,其中,四队镇有23个村。

489545432328217708.jpg

3月,四队镇人大组织代表和镇国土所、供电所负责人就具体选址及设计方案进行了现场视察此次村级扶贫光伏电站,每个项目占地5-6亩,电站用地土地属性要求为一般农用地或可利用的厂房、房屋屋顶(2000平方米以上),位置离村变压器较近,变压器容量不低于300KVA。项目建成后光伏矩阵下土地无偿交由村级安排贫困农户耕种,所得收益抵充看护人员工资。根据我县的平均有效光照时间及目前上网标杆电价进行测算,年发电售电收入约为200KW*1250h*0.85元/kwh=212500元。土地租金、运维费用、财务费用、电站衰减及税收等综合成本按15%暂估,年可支配收益约为18万元。

139917541745162450.jpg

通过此次视察,村级扶贫光伏使村集体经济有了长效稳定的收益,达到了很好的扶贫效果,代表们对光伏发电集体经济产业一致称赞。视察中,代表们同村干部就2018年目标定位及特色亮点工作打造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介绍和实地视察,拓宽了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工作中一定务实担当,进一步推动四队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