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履职监督检查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18-03-29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142

2018年3月以来,圩丰镇人大主席团落实县人大农产品调研培训精神,采取了多种措施来贯彻此次的培训精神。

图片1.png

圩丰镇人大主席团就农产品质量检测监督工作专门召开了“开展履职监督检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部署会议,要求各位代表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强化履职实效;会议上,镇人大主席团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农产品安全检查中做到以下三点:一是镇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日常巡查检查制度,加大对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殖大户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生产主体依法履行农产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是强化高毒农药管控,开展农业投入品隐患排查,高风险农药实行实名销售,坚决取缔无许可经营行为,深入推进农产品专项整治和农资打假专项治理,从根本上净化农产品生产源头三是镇农产品安全快检室根据辖区内农产品生产情况,扩大抽检范围,增加抽检批次和频次,提高抽检覆盖面,将单位、中小学食堂纳入抽检对象,从严查处不合格产品,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222.png

333333.jpg

3月20日,圩丰镇人大还组织了部分代表到村开展了农产品安全宣传活动,给群众们发放宣传海报,力求把好农产品质量关与安全关。同时,代表与镇监管员到蔬菜生产基地和种植大户中进行突击式蔬菜检测,确保上市农产品的安全。